澳門中醫藥學會 (AIPPMCM)



Associação dos Investigadores, Praticantes e Promotores da Medicina Chinesa de Macau

澳門中醫藥學會由創會會長林日初先生成立於1994年,現任會長是石崇榮。創會以來,在歷屆理監事成員、廣大會員的共同努力下,群策群力,會務發展取得可喜的成積,現時有本地註冊中醫會員400多人,是本澳規模較大的中醫藥專業團體,其不乏是年青一代中醫院校畢業生,部份年青會員也開始參與理事會的會務工作,這對本會的承傳與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本會秉承“愛國愛澳、弘揚國粹、團結業界、服務社群"的創會宗旨。學會成立以來,注重學術研究交流, 每年都會定期舉辦不同類型的學術會議及培訓活動,創辦澳門中醫藥期刋雜誌、設立澳門首個名醫傳承基地、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中醫針灸傳承基地、“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首屆名師帶高徒計劃、中醫治未病工作室、葡語系國家的中醫藥、針灸技術交流平臺及中醫持續專業發展計劃等會務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