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獻詞


會長獻詞


澳門中醫藥學會成立至今已經邁入第二十六週年了,在歷屆理監事成員、廣大會員的共同努力下,群策群力,會務發展取得可喜的成積。現時本會中醫會員人數眾多,其中不少是年青一代中醫院校畢業生,這對澳門中醫藥事業的承傳與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學會成立以來,秉承 “愛國愛澳、弘揚國粹、團結業界、服務社群"的創會宗旨。本會注重學術研究交流,足跡遍及中國內地各省市、東南亞、歐美等地。在承先啟後、開創未來的使命感下,着力培養中醫藥人材,提升中醫藥從業員專業水平方面不遺餘力。本會並多次舉辦層次高、規模大的學術會議。

澳門特區政府高度重視本土中醫藥事業的發展,橫琴新區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的構建、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在澳門的落戶,國家“一帶一路”戰略規劃,對推動中醫藥面向世界,有著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在得到世中聯、世針聯、內地醫療機構的大力支持下,本會分別成立名老中醫傳承工作室、華南區域中醫(針灸) 診療中心專科聯盟及治未病工作室。藉此優勢培養年青一代中醫走向世界。

社會在發展、歷史在前進,這使我們深刻體會到社團組織不但是維護權益的團體,更是參與社會服務的重要力量。多年來,本會積極鼓勵會員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如參與義診服務等。

總結過去,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努力,立足本職,以務實的精神,無私的奉献為澳門中醫事業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